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服务
江西商会助力G20
发布日期:[2016-10-09]来源: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全区平安建设会议暨护航G20峰会誓师大会精神和区工商联十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本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认清平安维稳形势,找准补齐短板,汇聚商会之力,自觉参与G20平安维稳行动,确保十余万在柯桥打拚创业赣商的平安稳定,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商会常务理事会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1、成立平安维稳部。由执行会长宁导担任部长,由在绍各地区的商会常务副会长担任副部长,抽调副会长、理事和会员等精兵强将组成26人的平安维稳部,并划分管理网格。

  2、确定平安维稳日。商会在常年聘请法律顾问日常维稳的基础上,确定每月18日为固定平安维稳日,建立长效平安维稳机制。

  3、提出平安维稳口号:“助力G20,赣商一定行”。

  二、助力G20峰会,平安维稳工作:

  1、举行平安维稳接待日启动仪式。区工商联主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区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丁国灿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平安维稳指导。会长钟启文在启动仪式上作强调发言,执行会长宁导代表维稳部作表态发言。

  2、开展平安维稳签名。出席启动仪式的40多名会员在“助力G20,赣商一定行”平安维稳我参与墙上签名。

  3、积极构建平安管理网格。建立群防群治的工作网络,划分管理网格,按照在柯桥区的赣商分布,按赣商地区、行业归类划分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别有各地区的商会领导担责,开展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分片包干,使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取得了较好效果。

  4、开展平安维稳接待。平安维稳日是组织商会中的律师、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会员等轮值班,每月十八日到商会办公室接待会员来访、咨询、提问,受理会员投诉,帮助调解会员间的纠纷,为会员指点迷冿,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正当合法权益。在活动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法律法规送到会员心中,增强会员的法制意识。到目前已接待8批次,来访人员50余人。特别是在G20召开前期,商会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梳理,有效阻止了两起可能上访的苗头。实现了有效预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纠纷化解到了最低程度。通过接待日的开展,引导会员守法诚信赢市场,矛盾纠纷明显下降,比往年下降达60%左右,共同打造了和谐稳定的平安商会。

  5、组织会员走进法院听庭审。在柯桥区法院公众开放日,会长钟启文带领执行会长宁导、邬兰锋等20余名商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及商会党员和会员赴柯桥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庭审。

  6、开展“赣商大讲坛”两次专题讲座。开展了新常态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和“两个健康”主题讲座。(江西商会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