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工商联 > 会员风采
诸暨商会理事会开展“南京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26]来源: 浏览:
    421日、22日,诸暨商会会长方丹红带领80余名理事赴南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中山陵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等。本次活动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对理事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1日中午到达南京,在简单的午餐过后,我们参观了南京的第一站:南京大屠杀遇害同胞纪念馆。该馆位于中国南京城西江东门茶亭东街原日军大屠杀遗址之一的万人坑,是以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综合手法,全面展示大屠杀惨案的专史陈列馆。这里是记载和悼念当年被日军血腥屠杀的30万中国死难者。当年的情景在这里一一真实的呈现,馆内的一切无声的述说着这段惨绝人寰的历史。参观完后,大家表示:历史可以被原谅,但不能被忘记。紧接着去参观了总统府,雄伟的大门上刻着 总统府 三个大字, 让大家顿生敬畏之情。一步一步走在总统府内,这里曾今是许多名人办公之处,而如今我们能在这里参观,这是一件想想就让人兴奋的事情,大家陆续参观了子超楼、煦园、行政院办公厅、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孙中山起居室、总统府会客室、政务局大楼、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等地方,让大家对民国时期以及太平天国时的了解又进一步加深了,参观总统府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

   22日上午,大家来到了中山陵参观。中山陵坐落在钟山脚下,位于南京城东。钟山古称金陵山,汉代开始称钟山,自古被称为江南四大名山之一,因山脊有紫色页岩,每当旭日东升,或当残阳斜照,便见紫气腾升,变幻莫测,故又称紫金山,先生就长眠于此。沿墓道前行为陵门,门额上为孙中山的手迹天下为公四个大字。我们一鼓作气来到台阶顶端的祭堂,回头望去,居然看不到一级墓道石阶,只剩下一块块平台。中山陵的壮观,中山先生的博爱伟大让大家油然而然的产生一种敬畏之情,重温了先生“天下为公”的理念和“民族、民权、民生”的思想。随后大家又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远处就看见高耸的碑,同样有很长的台阶,爬到跟前才看清碑上赫然印着金黄色的七个大字: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这是邓小平同志亲笔题的词。在这里我们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崇敬缅怀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民族历史和革命历史都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对爱国主义教育有了良好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